开始人生的第22年(昨天日记)

00:00 我的男朋友张帅帅整点给我打来电话,祝我生日快乐考研顺利。当时我正在给自己挑选饭盒作为礼物之一,定下了22岁开始好好吃饭的宏伟目标。与此同时一个并不怎么熟悉的学弟正在惊叹我跟男友的奇妙缘分,悲叹自己忘不掉高中时候全心全意付出的爱情。时隔一天我已经完全想不起来我们是如何开始这个话题的。

22岁的生日这天,张帅帅提出像昨天一样开着微信语音入睡,早晨07:40我的闹钟响了,这三天我俩都要早起帮他在官网预约iphone7,今天轮到我叫醒他。我挣扎着睁开眼睛,看到语音还没有挂断,对着麦疲倦地说朗朗起床了,朗朗?朗朗。听到他哼唧了几声又没声音了,于是挂断语音打电话过去。这家伙平时是怎么都叫不醒的,唯独要预约手机的这几天,精神地跟猫一样,不一会儿声音就响脆,听着简直就像中午十一点起床走在路上正要去吃灌汤包一样。我翻个身转向床尾趴着,昨晚睡前特意把电脑放在那里,07:58朗朗在语音里说快快快剩两分钟了,我这才睁开眼睛。当然了还是没有预约到,今天官网居然出现了“请在9月17日早晨8点预约”的荒唐页面,后来收回了这句话但迟迟没有开始订,于是去吃灌汤包的人走到店门口了发现老板有事回家今天歇业,瞬间就跟被咬破皮儿流了汁儿的包子一样蔫儿了。

我好像又继续睡了一会儿,九点多起来看了会儿线性代数。本来想煎个蛋凑合早饭,室友听到动静开门出来,于是我俩做了五个蛋挞。蛋挞皮不怎么样,下次不再买这个了。其实我是想吃完出去玩的,或者吃饭的时候玩个狼人杀或者看个视频,但是也不好意思就那么进屋,室友点开了极限挑战,我们就坐在客厅一起边吃边看。所有的极限挑战我都已经看过啦,不过也不介意看第二次,毕竟是社交礼仪的一部分。吃完蛋挞又到了午饭时间,她男友前一晚做好了豆干炒肉放在冰箱,我蒸了米饭热了菜我俩吃过,就刷了锅跟碗赶紧出门了。

出门带了本前两天从省图随便拿的一本《审判格林斯潘》,序言写得挺蠢的,封面设计也给人感觉不靠谱,在地铁上随便翻了翻打发时间。

原本说10月3日是见面纪念日,张帅帅买对新的戒指,因为他长胖了原先的戒指戴不上了。到了春熙路我突然想到其实可以我去店里给他配一个大号的,这样省得多花钱,而且现在的戒指戴久了也有感情,并不是很想换。到了原先买戒指的店里,这一款时隔一年还有货,真是万幸。不过这也是买品牌产品的好处之一,要是当初随便银店买一个,恐怕连淘宝拍一拍都找不出一模一样的来配。张先生在那头量指维量了好一会儿,得到的数字已经超出了店里最大号的尺码,店员听说去年来买的还只是7号,现在竟然要买11号,肯定是量错了。我只能不好意思地说那位这一年的确胖了许多。最后张先生又报了新的数字,买了10号,反正这一款出厂最大也就10号。临走店员还说,看你年纪也还小,一定要提醒他控制体重啊,还年轻。

我现在有点担心张帅帅会自然而然觉得哎呀纪念日礼物已经有了于是不准备其他礼物了。在我眼里一张贺卡也是礼物。

然后我又折回太古里去逛方所。刚进店,《异乡人》封底上的话吸引了我,但也正是觉得“合该”这个词语无法理解,担心是不好的译本或者更严重是出现了错别字,所以犹豫着又逛了一圈,又看到台版的斯通纳,迷这本书好久了,上次在西西弗看到大陆版,太贵了没买,今天既然是生日,那就拔草。找书的过程挺不顺利的,总之每次去方所,从来没遇到过友善的店员,从收银到随处走动协助读者的,一个比一个脸色难看。嗯,以前总是抱着某种情节,只要不是月底囊中羞涩,在书店看中的书总会就地购买,不会回去网购,尤其是方所。今儿就定下来,以后绝不在方所付款买书了。这种服务不值得埋单。


我去猫空给自己寄了生日卡片,还挑了一份写了生日快乐的卡片带走,过些天寄给帅帅妈妈。帅帅妈妈的生日是阳历10月7日。过不久我老爸也生日,但我们家不适合卡片这种东西。

昨天下午吃饭的时候收到银行通知短信,妈妈给我打了666软妹币让我出去吃顿好的过生日,张帅帅建议我请自己喝一杯海岩冰梨,导航着好不容易找到85℃,结果海岩冰梨下市了,只好要了一杯海岩咖啡。店里的小蛋糕也挺好看,估计也很好吃,但,生日嘛,蛋糕就要买面包新语的,饮品就要喝85℃带海岩的,因为是一起吃吃喝喝过的地方啊。喔,就在我买蛋糕的路上,我男朋友张帅帅打来电话说,他们正在印钱,印钱?想坐牢了?不不不,我们就印着玩看看印的效果,绝对不花出去,拿来点烟。这很张帅帅。

手里拎着面包新语、海岩咖啡、戒指、书,今天出门时想的东西基本都买到了,该去的地方也去了,想回去一边听歌一边吃东西,又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坐坐,可是想不起来哪里有这样的地方。从银石广场进地铁站的时候,忽然想起来搜索一下附近有没有鲜芋仙,鲜芋仙也是一起吃过的东西之一呢,刚好就在二楼,而且妙极了,银石广场的鲜芋仙极大,就在三楼的一个角落,有几个临街而且绕过收银台的地方,人也少。我点了一份芋圆4号,拆开《异乡人》和海岩咖啡,在这里度过了接下来的一个小时。                

这本书让人读得舒服,就是有一种这样的感觉,看到前一句心里产生的感觉,再看下一句的时候果然作者就是用简洁有力的话语说出了你心里想的。有一些细节的地方,仿佛作者此刻就坐在我的对面注视着我的所想,然后用他的语言帮我理清楚。

就是在这个蹩脚的译本里,我还是发现了两个词。「殿后」自己之前一直以为是垫后,「模棱两可」自己之前一直以为是莫能两可。蠢。

正好今天收到京东买的英语数学政治试卷以及20天学粤语,晚上回来看了粤语第一课,学习了9个声调以及4个常用问候语。好开心。

逛街的时候收到罗娜的群发微信,是在推荐大家关注她的微信公众号,我点进去才发现,小才女已经从很久以前开始写东西了。我这才起了要开一个公众号的念头,刚好是生日这天,名字都想好了,叫旧日煮酒,谁也不告诉,或许以后会告诉别人,所以那个时候看来现在就是旧日。回到家之后又觉得麻烦= =。博客大巴的排版不像以前那么美观了,于是想到了lofter。

         

22岁:

  • 好好吃饭,健康饮食,好身材

  • 多读书,多看电影,多听音乐,多思考

  • 学粤语

  • 日记,英语日记

  • 每天拍张满意的照片

评论

© 旧日煮酒* | Powered by LOFTER